用ai开发Android应用一年的感悟
大一就要结束了,回首大一这一年,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只求甚解的人。对于高数,线代这些课,我觉得只用知道大概就行了,做题的时候,想了一下没想出来,立马就用上ai了。包括计算机系统基础也是的,我也只是大概知道缓冲区溢出这些知识,很难讲清楚。课内的是如此,突然发现课外的也是这样。之前想着去拓展视野,mysql,redis,Linux,docker这些东西杂七杂八的都学了一下,但是很多时候都是了解一个大概,现在回想起来,redis基本上都没什么印象了,只知道是kv键值对类型的数据。之前想着这些技术反正都后面也会忘记,所以就只是学习了一个大概就用ai去开发了。所以现在是课内的没学好,课外的也不精通。
现在才发现,我们学习任何一门科目,任何一门技术都得认真去学,学底层,去学透彻。换个理解,我觉得就是老师说的熟练,只有熟练到可以清楚讲出来的地步才可以。比如说我学习了git,但是我也就只是会简单的拉取,推送,建分支之类的。像今天我遇到一个问题,怎么把之前存在gitee仓库中的代码,通过git提交到github上新建的仓库,这时候就会遇到推送速度慢这类问题。原本我想的还是让ai去解决,但是trae国内版模型是要排队的,一来一回折腾了很久,我就觉得这浪费了很多时间,如果在工作中,我可能就得加班熬夜。所以说,我们不可以只停留在简单的了解个大概,而是要去扎实学习,自己去百度,哔站上面查资料解决这些问题。
加油吧,每天扎扎实实的学习,遇到不会的地方,不要只会用ai解答,而是要自己查资料解决并记录下来。
AtomGit 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联合 CSDN 等生态伙伴共同推出的新一代开源与人工智能协作平台。平台坚持“开放、中立、公益”的理念,把代码托管、模型共享、数据集托管、智能体开发体验和算力服务整合在一起,为开发者提供从开发、训练到部署的一站式体验。
更多推荐



所有评论(0)